close

  這是某一天在我家飛禽走獸的學校圖書館裡閒逛時看到的書,因為覺得應該會用到,所以就借回家看了。

  說實話,我老公對我的評論有一些部份還算是很中肯的──好比說我常常應該做的事總是要拖到最後才要做,明明這件事也不是別人要求我要做的,可是就是會不由自主地拖拉下去。

  不過,畢竟是我自己想看的書,所以也確實地把它看完了,事後覺得其實我應該再早一點看的,因為對我真的算是很有幫助,但既然用上了「算」字,就表示我在落實層面還是有一點點執行力不足,沒辦法,我就是優柔寡斷又很會磨蹭的性格啊~~~(攤手)

  書名雖然取了「一分鐘」這三個字,但實際上,教育小孩當然不可能只用一分鐘,只是,它利用了三個方法來提高教育的效率,分別是「一分鐘目標」、「一分鐘讚美」以及「一分鐘申誡」。看完整本書以後,我忽然發現其實有一些部份是我已經做到了的,但另一些部份則有待努力;然後,比對我在前一份工作上所受到的訓練,忽然覺得其實大人和小孩真的差別不太大啊!都是需要「目標」、需要「讚美」以及「申誡/反省」,所以,如果哪天我能完全做到這些部份,我就會比現在還要更成功了。(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