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龍巖工作已經滿兩年,正朝第三年邁進;從我一進公司開始,就覺得這間公司很奇妙,當然,更奇妙的是在工作期間會遇到的各色人種。

 

      我曾經受理過業務人員來辦理晉塔手續,只因為往生者的家屬完全不想處理和這個往生者有關的任何事務,讓我非常驚嘆於這位往生者的不得人緣;也曾經聽業務人員向我訴說我們禮體部可愛的徵宜姐姐過往的動人事蹟,我想家屬在看見被她巧手恢復的長輩容顏時,一定是激動莫名,難以言喻。

 

     好的、壞的,感動或錯愕或訝異或驚嘆,凡此種種,其實不勝枚舉,但是今天聽到的一個最新事件,卻著實讓人哭笑不得。

 

     昨天早上進了公司,剛剛準備好工作前置事項,我們年輕的禮儀師先生就出現在我面前──要知道每個禮儀師其實都很忙碌,不是一定都會走過我的工作位置前面給我看到,所以也只能說是今天我的運氣特別好;依照慣例打完招呼,禮儀師先生跟我分享了他昨天遇到的狀況。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位老奶奶長年臥病在床,家屬幾經折騰後決定再有情況發生就放棄急救了,然後,昨天晚上,不知何故,老奶奶突然開始手腳發黑,過了幾個小時,又開始嘔吐不止,緊張的家屬於是撥通了電話連繫我們年輕的禮儀師先生,準備喊人接體了,但是有個問題──這位老奶奶其實還沒斷氣……

 

     聽禮儀師先生陳述到這裡,我非常錯愕地笑了:就算是已經決定放棄急救了,可這人不是還沒死嗎?我們的禮儀師雖然人都很好,可他們的專業又不是醫生職能,這種情況喊他去是能幹嘛?叫救護車才是最正確的做法吧?!

 

     更誇張的還在後頭,當禮儀師先生很認真地提出這個最適當的建議時,家屬怒了:「你們龍巖在賣契約的時候不是說全程服務嗎?!幹嘛真的需要你們的時候就推三阻四的!搞什麼東西!」

 

     ……全程服務的起點必須是人已經往生,這人都還沒走,就急著準備把她送進殯儀館冰起來嗎?那是謀殺吧?!那是謀殺啊!

 

      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我可以理解那家人或許也曾經付出過非常多的心力在努力挽回老奶奶的生命上,只是真的真的太累了,以致於再也承受不起一點折騰,可是這樣迫不及待地想擺脫掉這沉重的負荷,是不是也太過份了點呢?

 

     在聽到這個故事的當下,我笑了;可是事後想想,我卻覺得有點毛骨悚然。人類啊……

 

     這是一個千奇百怪的世界 ,最最奇怪的就是人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